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147
改变观念 善待牙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7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19期(总第1108期 2007.05.07)
     同样是牙齿在不同的国家会有不同的“待遇”。在美国,父母从小孩一出生就开始重视口腔卫生,从乳牙就开始关爱呵护,牙齿换齐就注意矫正、清洗、保健。在德国,德国人每隔半年清洗一次牙齿,做一次牙科保健检查,对这笔钱花得丝毫不吝惜。在比利时,父母自孩子长出第一颗牙就带去看牙医了。瑞士人普遍懂得“花小钱省大钱”的道理,他们宁愿平时多花钱去检查牙齿有没有毛病,而不愿出了问题再去治疗,那可是一笔更大的费用!而在中国,因牙齿疾病不是“病”的观念,往往非等到牙齿有病难受才上医院就诊。

    牙齿不仅仅是用来吃饭的工具,而且是仪表的一部分,牙齿的整洁和口腔的卫生是一种文明的象征,在现代国际交流中牙齿不整洁会使人看不起,甚至会影响到求职、就业。所以,请改变您的观念,善待您的牙齿吧!, 百拇医药(叶平 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