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662
苍溪加强天然水域水产品监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8日 66(总第3374期)
     本报讯 根据近来水产品问题比较突出的状况,四川省苍溪县食品安全部门为加强当地水产品生产的监管工作,从多个方面入手,取得了较好效果。

    首先,发布了《关于取缔中小(一)型水库肥水养鱼的通知》,下发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实施。

    二是严格执行产地水产品检疫制度。去冬今春以来,该县渔政人员对境内生产水产食品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法律法规、生产标准、规范,对生产过程中苗种、饲料、药品等进行严格的安全生产检查和检疫,对产品进入流通环节前进行再检疫检查,确保了水产食品产供销各环节的安全稳定。

    三是严格执行禁渔期制度,保障天然水域渔业资源安全。自2月1日进入禁渔期以来,渔政执法人员在县城、乡(镇)场、车站、码头进行了100多次禁渔宣传,发放资料5000多份,对全县天然水域、各水产食品经营企业(或业主)进行了50多次执法检查,查处违法作业人员2人,没收违法作业工具40多件,目前,苍溪县境内的天然水域渔业生产秩序良好。

    (李翠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