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9577
7种药品引出安全性质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9日 《京华时报》
三维B片、二维钙赖氨酸片,非处方药,处方药
7种药品引出安全性质疑

     本报实习生 张沫 摄

    国家药监局近日宣布,三维B片、二维钙赖氨酸片等7种非处方药转换为处方药管理。此前,大多数药品是由处方药转换为购买相对宽松的非处方药。这7种常用药却反其道而行:由原来购买时不用医师处方的变成需要处方的转变,这是否意味着药品存在安全性问题?药企及市场会有何变化?

    ■药店 销售变化不大

    4月16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宣布为保障用药安全有效,决定将三维B片、二维钙赖氨酸片、治感佳胶囊、治感佳片、复方枇杷糖浆、克痤隐酮乳膏、紫松皮炎膏等7种非处方药转换为处方药。同时明确规定,2007年6月1日后,上述药品标签和说明书应按处方药要求生产。

    4月26日,好得快大药房企划部负责人谢维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采购部对这7种药的采购计划基本和以往保持一致,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据谢维平介绍, 6月1日之后,好得快针对这7种药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