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湿疹、皮炎 > 湿疹
编号:11448981
别把面癣当湿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25期
面癣的“长相”,面部用药要谨慎,运动养生勿忘自我监测
     夏季潮湿天气里,真菌繁殖活跃,皮肤一旦被真菌感染,会引起身体各部位的癣病,而其中面癣最不容易处理。

    面癣是发生在面部的癣,而发生于面部的皮肤疾病还有皮炎、湿疹等。这些疾病与面癣非常相似,而皮炎、湿疹的治疗与面癣正好相反,因此如误把面癣当作皮炎、湿疹来治疗,不仅疗效不好,多数情况下还会造成原来皮疹加重,越治麻烦越大。

    面癣的“长相”

    典型面癣的皮疹呈环形,皮损的边缘稍红、略高起,可覆盖黏着性鳞屑,中央有自愈倾向而呈现正常皮肤。“长相不规范”的面癣则可呈现各种各样的皮损表现:如皮损边界不清,可表现为水肿性红斑、毛囊炎、丘疹、丘疱疹、脓疱疹等,多数情况下这些不典型表现可混合着发生在面部。另外,面癣常常累及五官、眉毛、睫毛、眦部、发际等处。当面癣遭遇误诊而误治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