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323
桂林三金的“动态创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09
     桂林三金药业在37年前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中药作坊,经历不断发展,其拳头产品三金片最终成为尿路感染治疗的主要中成药,占据市场领导者地位。三金片真正实现了质的飞跃,走出了一条传统中药现代化的“动态创新”之路。

    中医药产业实现现代化,必须借助现代科学技术,桂林三金药业拥有国内一流水平的中药研究所、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一支全面而充满活力的自主研发队伍。率先通过国家权威机构专业认证的三金药业,生产的三金片已经在澳大利亚注册,获得“中国中药名牌产品”称号,并且“尿频、尿急、尿痛,就用三金片!”的宣传概念也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在促进中医产业现代化的同时,三金药业将其特有的“动态创新”机制贯穿到了每一条产品线的管理上。在三金,每隔2~3年,就要将上市产品与市场同类产品进行疗效对比,通过这种“动态创新”机制,产品生命周期得到了有效的延长。

    三金片是一种专门治疗尿路感染类疾病的中成药,吸取了中医学从全身治病、标本兼治的理念。大肠杆菌是尿路感染中的顽固性病菌,三金片对粘附在尿道粘膜上的大肠杆菌有特别的抑制效果;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扩张血管的渗透性,有利于药物中的抗菌成分深入病变部位,吞噬致病菌,促进炎症吸收;而被吞噬的致病菌、毒素或结石则通过尿液排出,在体内不会形成垃圾毒素。

    七分治,三分养。中医认为,肾是先天之本,五脏中的重要一脏,因为肾中精气激发并维持了全身各系统正常的生理功能。三金片具有益肾补虚的功效,在规定剂量内巩固服用一个月,可以调理肾脏,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能早期有效控制细菌感染,后期抑制由于感染导致的过度免疫反应引起的肾组织损伤。(北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