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264
陶氏改用甘油生产丙二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09
     本报讯陶氏化学公司日前宣布,从今年4月初开始用可再生原料替代环氧丙烷来生产丙二醇。可再生原材来自大豆和其他含油籽生产生物柴油时副产的甘油。

    陶氏化学已将位于休斯敦的丙二醇生产装置整合到客户加工业务中,现已协同客户进行可再生丙二醇的应用试验,计划在今年年中推向商业化生产。

    据预测,丙二醇在近几年的国际市场需求量将以年均5%的速度增长。过去几年中,大部分的新增丙二醇产能已被吸纳,但需求仍在增长。跨国企业都在陆续投建丙二醇生产装置,如壳牌计划在惠州大亚湾建设一套丙二醇生产装置;陶氏化学和巴斯夫也正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建设一套30万吨/年的生产装置,预计2008年竣工投产。(李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