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287
总后首次药品网上采购成效显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09
     本报讯 总后卫生部门日前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自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底,总后在全军范围内试行了首次药品网上集中采购,共采购药品价值5000余万元,节约经费1000余万元,取得显著的效益。

    此次全军药品网上集中采购,由军队药品供应保障机构通过网络信息手段,直接面向生产企业采购,对部队实施直接供应,剥离了市场流通渠道,集中采购的药品比全国平均招标价格低21%。

    据总后卫生部门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总后卫生部门确定了“集中统筹、军地联合、公平公正、网上采购”的药品网上集中采购工作原则,将战备需求、部队常用的199种剂型规格的药品列为首批全军集中采购品种,实施集中采购药品的公开竞价,并投入周转资金1亿元,保证了集中采购的良好效果和市场信誉。(竞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