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482
加热的玉石更“养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7.05.10
     玉在中国人心中不仅是高贵、优雅的象征,还有着神奇的医疗保健功效。《神农本草》、《本草纲目》记载:玉石能解烦闷、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养五脏、疏血脉、明耳目等。今有现代医学证明,玉石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锌、镁、铁、铜、硒、铬、锰、钴等。经常佩戴玉石,其含有的微量元素会被人体皮肤吸收,活化细胞组织,进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因此,市场上不难见到各种用天然玉石材料加工制成的按摩保健品。在各种各样的玉产品中,采用我国四大名玉之一岫岩玉为原材料的喜来健家用温热理疗器,其保健及辅助治疗效果较为显著。

    岫岩玉加热后,可释放出大量远红外线。而远红外线相比于x线、紫外线、微波等各类光波,对人体最为有益,而且远红外线又被称为生命之光。

    喜来健家用温热理疗器就是利用电热原理对天然玉石加热,使其达到一定温度,放射出可被人体吸收的远红外线。远红外线作用于皮肤后,大部分能量被皮肤吸收,吸收的能量又转化为热能,使血管活性物质释放,从而加快血液循环,改善血液循环系统。

    如果用温热的玉石按摩脊背、四肢、腹部等穴位,不仅有助于促进和改善局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还能达到保持体温、舒通经络、调和气血、祛风散寒等保健功效。

    (许 雅)

    图为喜来健家用温热理疗器韩国生产车间。

    一 得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