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468
3毫米小口治疗脑溢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7.05.10
     手术抢救急性脑出血病人竟然不用开颅,只需在头部开个约3毫米的小口就能将颅内血肿清除。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外科,70岁的王老汉就是通过小口救了命。

    神经外科杨天明主任医师介绍,手术用特殊的器械,经定位后在患者头部开个3毫米的小孔,放置管子进行引流,经过不到半个小时,成功将患者颅内的血肿清除。以往治疗脑溢血通常采用开颅手术清除血肿,不仅创伤大、恢复慢,而且很多年老体弱的病人无法接受手术,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即便进行了传统手术,患者常常还可能出现偏瘫、失语、肺部感染等并发症,致残率高。如今采用微创手术治疗脑溢血,不仅手术创伤小、患者恢复快、并发症少,而且以往伴有其它基础疾病无法耐受开颅手术的高龄脑患者现在也有可能接受微创手术,病人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程守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