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613
福建努力打造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2008年将形成“海西”现代医药产业体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0日 67(总第3375期)
     本报福建讯 据福建省科技厅介绍,福建省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已经形成示范推广的态势,目前已建和在建的中药材GAP基地中就包括了泽泻、太子参、鱼腥草、莲子、枇杷叶、青黛、绿衣枳实、南方红豆杉、雷公藤、山麦冬等10多个中药材品种,这些品种已成为该省知名度较高的名牌药材。

    自2001年建立第一个中药材泽泻GAP基地到现在,福建省已在该省东、西、南、北、中部建立了具有地方特色的GAP基地。此外,截至2006年,该省还投入近2000万元资助中药现代化科技攻关项目,并培养建立起一支中药现代化人才队伍。

    如今,很多医药企业竞相订购上述GAP基地生产的中药材,基地中的泽泻、太子参等中药材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巨大收益。例如,福建柘荣县太子参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实施GAP后,单产提高了20%,质优量多,每年都可为农民带来可观收益。

    据了解,福建省政府出台的《2006~2008年福建省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福建省将在2008年初步形成“海西”(海峡西岸)现代医药产业体系。

    (孟昭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