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121
我的漂亮妈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10
     (山东)张箫月

    当她一袭白裙站在大明湖畔,回眸巧笑,“芙蓉如面柳如眉,目若寒星发似水”,不禁令我想起千百年前站在断桥边的白娘子,她是那么的美,宛若天人。

    她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她节约每一滴水,不仅将家中的水循环利用,在单位或其他公共场所,见到没有拧紧的水龙头或有浪费水的现象,她都要责无旁贷地去管管闲事。我们家洗衣洗菜的水被她留下来涮拖把冲厕所。鱼缸中的污水又将家中的花花草草浇灌得分外妖娆。当我对她来回倒水将自己累得满头大汗表示心疼或不满时,她却开心地笑着说“不累,不累,水可是咱泉城的灵魂啊”。所有到过我们家的人,都会被一种浓浓的生活气息深深感染。家中色彩不断,香气不断,鸟鸣不断,笑语不断.她热爱生活,所以生活也赐她以美丽。

    熟识她的人都说她像个孩子。她天真爱笑,把整个世界都看得透明美好。她是那么的善良,总是竭尽全力地去帮助每一个人。离婚后,她一个人抚养着我,却不肯放弃她资助的那些贫困孩子,直到他们一个个从小学升入大学,她才算松口气。而孩子们也都感激地叫她“妈妈”。她从不为那些小事烦心,对于吃亏,也只是一笑而过。或许正是她的天真善良,使她比同龄人显得年轻许多。

    她是个生活的多面手,文体活动更是样样精通。京剧、越剧、黄梅戏,通俗民歌、流行音乐都拿得出门去.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更是不在话下。交谊舞、拉丁舞,人称舞池皇后。游泳、骑马也是百里挑一。她热爱运动,运动也给她以完美的身姿和积极的心态。

    说起爱美,她就像个小姑娘。为了美,她每天早早起床,空腹喝一大杯“柠檬蜂蜜养颜水”,说是可以润泽脏腑,滋养皮肤。喝完便开始打理自己,然后漂漂亮亮地出门锻炼。洗脸时,她总是自己轻轻地按摩,还教导我说:“轻轻地在脸上划圈,别把皮肤拉松了。”有时看她大笑不止,我就说她:”美丽的妈妈,再笑脸上就要长皱纹啦!”她却不以为然,说笑可以锻炼脸部肌肉呢。

    这就是她,我的漂亮妈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