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042
微创治疗漏斗胸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10
     郑州市儿童医院采用美国Nuss技术为一9岁女童手术治疗漏斗胸日前取得成功。

    河南9岁女孩出生后10天被发现前胸下部凹陷呈漏斗状,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加重。孩子经常感冒,稍一运动就气喘吁吁,CT及胸片显示心脏受压左移,被郑州市儿童医院诊断为:漏斗胸。

    近日,该院为这名女孩进行Nuss手术。医生先在两侧侧胸壁切开长2厘米的小口,在胸腔镜的监控下,由切口在患儿胸骨与心包之间打一隧道,然后将按照患者胸壁形状,预制成型的Nuss钢板经隧道穿入胸腔,将漏斗状凹陷的胸壁顶起,女孩的胸廓外观立即恢复了正常。

    据介绍,孩子手术后2~4周就可以正常上学,而Nuss钢板则要在体内至少留置2年,在孩子的胸壁巩固到足以支撑胸骨时,就可以取出来了。 (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