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074
美女运动莫忘护肤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10
     健身运动已经是如今都市女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没有这样的尴尬:若下班后想先锻炼一下,再参加个朋友聚会,但流汗后脱妆的脸会变成一个大花脸,既不雅观且长时间受汗液侵蚀的皮肤,有着提早老化的“危险”。汗液中的酸性物质在伤害表层的肌肤,掌握一些特有的护理方法,对经常运动的肌肤十分有必要。

    运动前:洁肤不化妆

    带着干净的肌肤去运动,这样在运动之后,流出的汗液也是干净的。不要化妆,或只化个淡妆,因为浓妆不仅看起来与运动的环境不相宜,流汗后脱妆也会变成一个大花脸,很不雅观。更重要的是化妆品经过汗液的刺激或阳光的照射,会刺激肌肤引起不良反应。如果运动继续几小时,你又无法洗脸,那面部污垢而导致皮肤过敏和对皮肤的伤害就会严重得多。

    运动后:哪个部位应重点保养

    运动后,因经常运动,肌肤的新陈代谢比较快,容易引起老化,所以有些部位需要重点保养。

    1.脸部:每次运动后要清洁面部,抹上护肤霜,再将眼角和嘴角抹上一点油脂丰富的去皱霜,且要持之以恒,因为皱纹不是在几天之内形成的,只有长期坚持,才能避免肌肤的提早老化。

    2.身体肌肤:要知道在淋浴后的肌肤,正是该滋润保养的好时机。这时候涂上保湿、润肤露吸收效果比平时高5倍。 (王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