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方式病
编号:11458134
别因生活陋习惹上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10
     生活中,有的人养成了一些不良习惯,或者说陋习,虽说曾下定决心改,但总改不掉。久而久之,习以为常,也就不以“陋”为耻了。

    专家表示,有陋习又长期不改的人,易患癌症。这决非危言耸听。

    一是偏爱肉食者,易“吃”出肠癌与胰腺癌。

    美哈佛大学的专家发现,每天以猪、牛、羊等畜肉为主食的人,患肠癌的比例比那些只吃少量肉食、多吃蔬菜者高2.5倍,患胰腺癌的危险性也随食肉量的增加而增加。

    专家认为,既不应多吃瘦肉,更不可多食肥肉。虽瘦肉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但如果大量摄入,不但不能被全部利用,还会给胃、肠、肝、胆、胰和肾造成很大负担,又因其含有偏高的脂类和胆固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