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075
运动过度的十大信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10
     胸部大汗 汗为心之液,运动过度,前胸大汗,如伴有心慌、气短,那就有可能是运动过度、心脏受到影响的信号。应立即停止剧烈运动。

    头晕心慌,眼前发黑 是心、脑供血不良的信号,应立即停止运动,坐下休息,降低头部位置,以保证脑部供血。

    恶心呕吐 是运动过度的先兆,应停止运动。

    腰酸尿多 为肾之府;尿增多,尤其是夜尿多,是肾虚的表现,应减少运动量。

    神疲无力 要考虑肝脏受损,中医认为,肝为“罢极之本”。有肝病的人应减少运动量。

    喘息气粗 是肺受损的信号,因为肺主气、司呼吸,肺气受损则气粗,肺气虚则喘息无制。

    四肢无力 脾受损的信号,因为脾主四肢肌肉,如伴有胃胀不食更应减少运动量。

    神情抑郁 是肝胆受损的信号,肝胆素虚的人,受损则肝气不能条达。

    失眠多梦 是心阴受损的信号,必须减少运动量。

    遗精带下 是肾阴受损的信号,因为肾司二阴,运动过度则可能出现肾虚不固而遗精带下的现象,应调整运动量。(康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