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047
老爸的“新娱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10
     老爸退休后的生活安排,可以说是非常惬意,在寻找生活乐趣上,就能让他陶醉其中,自得其乐了。

    他以前常告诫我们,手机是用来打电话、接电话的,所以只要具备这两种功能就够了,买新型手机不仅价钱太贵,其它功能大多备而不用,也是一种浪费!

    可是,自从退休时,同事送给他一只多功能新型手机留作纪念后,他已完全改变观念了。老爸对手机的使用原本不在行,好在我家小弟自告奋勇替老爸安装内存、耳机线、传输线等等,并且教老爸如何使用。

    真的是一回生,二回熟,知道新型手机使用方法后,老爸可没辜负手机的功能,举凡拍照、录像、录音他都要一试不成,再试一次,直到搞定为止。尤其是拍照,光是暮色就拍了好几张;他还会使用开启夜间模式,录下了亮丽的七色彩虹灯海隧道。璀璨的灯光,把夜晚点缀得多采多姿,煞是好看!

    只要不下雨,每天早上老爸就会到公园里散步,身上带着那只多功能手机,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旋律,边散步边欣赏周围风景,看他那一派怡然自得的神情,果真是乐在其中呢!

    老爸也会利用时间和我、弟弟玩电脑游戏,享受他的天伦之乐!譬如最近流行的跑跑卡丁车、城镇运河、城镇环道、森林木桶、森林山谷、沙漠绿洲,无论是使用道具或单纯竞速,个人或团体竞赛,他都玩得不亦乐乎,有关甩尾、表情等技巧,他都学会了。他的手指蛮灵活,反应也敏捷,有时候还赢过我们呢!

    老爸不老,退休生活乐陶陶! (浅 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