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127
260种西药最高零售价调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10
     新华社消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8日宣布,调整260种西药最高零售价格,其中70%品种价格进行下调,降价金额约50亿元。

    这次调整涉及消化系统药物、呼吸系统药物、抗寄生虫病药、镇痛药、麻醉用药物、解毒药等十个系统药物,共12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19%,最大降幅62%;对廉价药品维持原价;对市场供应紧缺或断货的18种药品适当提高了价格。

    针对一些降价药品在大医院用量减少的问题,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指出,80%的药品通过医生处方销售,解决这种现象要靠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据悉,目前列入中央政府定价目录药品共1500种左右,地方定价800多种,约占全部药品种类的20%。 (刘 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