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137
“六月忘暑”六月雪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10
     六月雪又称满天星,植株低矮,枝秀节密,叶片细小。每年六月,枝头开满白色小花,洁白如雪,故得其名。

    六月雪树形优美,悬根漏爪,清逸潇洒,神韵奇特。用它制成盆景,用以美化居室、案头,在炎热的夏季,会觉得空气凉爽,颇有“六月忘暑”之感。

    六月雪是亚热带树种,喜温暖、半阴、湿润的环境,夏季怕强阳光暴晒,应放在半阴半阳处养护。冬季要移入室内越冬,但室温过高对其冬眠不利。

    在生长季节应经常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但盆内不可积水,以防烂根。气温高时要向叶面和盆周围喷水。秋末气温逐渐降低,要减少浇水次数,与此同时还要给植株施2~3次腐熟稀薄液肥,且不宜太多。

    六月雪萌芽力很强,每年要修剪两次。第一次在4月中旬进行,以利6月份开花;第二次在花凋落之后,剪除着花枝梢,使之萌发新芽。这时虽没开花,但新梢翠绿,也别有一番情趣。对根部萌发的蘖枝及过密枝,也应随时剪去。此外,还要将生长过旺的枝梢摘去,抑制枝梢徒长,保持树形美观。

    (于春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