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238
全国药品广告监管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11
     本报讯 近日,全国药品广告监督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在四川省绵阳市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药品广告审查办法》、《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进一步规范药品广告审查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对药品广告实施综合治理。

    出席此次培训会议的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部门的领导,各省、市、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管药品广告的领导,以及负责审查药品广告的工作人员共计90名代表。

    2006年,全国共审批药品广告11546份,向工商部门移送违法药品广告55485次,撤销了33个药品广告批准文号。新的《药品广告审查办法》、《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于5月1日正式实施,会议要求各地借这一契机,在贯彻和落实两个规章的同时,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整顿违法虚假药品广告的专项部署,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违法药品广告的整治问题。

    会议明确了2007年的广告监管工作重点:一是要继续加强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坚持“以我为主的主动承担,以我为辅的积极配合”的方针,与相关的行政执法部门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二是要完善药品广告审批电子政务系统建设。拟在原有基础上对“药品广告审查电子政务系统”进行必要升级,增加对违法药品广告进行查处、对药品广告审查监督管理工作进行考评的功能。三是要对违法药品广告的整治与整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有机结合起来。以违法药品广告为线索,充分利用药品监督管理的综合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管理,规范药品市场秩序。 (於红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