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523
短信服务内容要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4日 69(总第3377期)
     最近有笔者相熟的两家药店为消费者提供短信服务,一家药店将顾客的疾病、年龄、购药时间、所购数量等输入信息化管理系统,然后由客户服务部负责用短信提醒顾客何时服药和服药方法。对一些已过服药期的顾客,则根据天气和季节的变化提醒其注意身体;另一家药店则利用手机短信,为某种药品做广告,声称该药品“无任何创伤、无任何副作用”、“60%的患者当时就能见效!20%的患者通过一夜睡眠见效!20%的患者3~5天显效”。经举报后,这家药店受到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查处。

    作为一种新兴的服务形式,短信服务正被越来越多的药店采纳。但有的药店利用短信尽心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指导和合理用药信息,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有的药店却利用短信发布违法或者虚假信息,误导消费者,遭到消费者的指责和抵制,甚至受到了有关部门的查处。

    短信内容能够反映药店的经营原则,能够反映药店的服务宗旨。一则健康的短信,既可以为药店赢得商机,也可以为药店聚拢人气;而一则不良的短信,却可能让药店形象受损,更可能让药店失去原有的消费群体。因此,药店要学会利用手机短信,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更要善于用短信服务树立药店的形象,促使药店的服务上台阶。

    (梁殿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