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558
高考考生应谨慎购买保健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4日 69(总第3377期)
     近期市场上各类与高考相关的保健品的推销也开始大行其道。为此,宁波市消协发布第七号消费警示,提醒慎购此类保健品。

    很多家长千方百计想在短时间内提高孩子的智力和精神——正是瞅准了考生家长的这一心理,眼下市场上各类保健品的推销火爆。这些保健品一般都宣称可以“增强记忆力”、“补充大脑营养”、“缓解大脑疲劳”等,让许多正为如何搞好考生后勤而犯愁的家长们眼前一亮。时值“非常时期”,许多家长们自然也不吝“小钱”。

    宁波市消协提醒消费者,保健品的作用是改善亚健康状态,它不是药品,没有治疗作用,只能起到调理的作用。一些保健品中含有兴奋剂或是类似于激素的成分,考生在服用这些含激素类的补品后,可能会出现发胖、内分泌失调等现象。此外,考生体检之前服用保健品还可能影响其转氨酶的值,导致体检结果受到影响。

    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保健品时需认准保健品的小蓝帽标志和卫生部的食卫健字号。切勿贪图价廉、大降价等促销宣传。另外,还可以到卫生部的网站核实产品的批号是否真实。

    《宁波晚报》2007.5.1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