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204
流感高发 做好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14
     由于一般抗病毒药物对流感疗效不佳,故预防胜于治疗。专家指出,除了注射流感疫苗,可适当服用一些抗病毒和预防流行性感冒的药物,如板蓝根颗粒、中草药汤剂等,在抗病毒的同时提高自身免疫力。

    现代药理实验表明,板蓝根对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等均有明显的防治作用。因此,春季多服用板蓝根,有利于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对抗流感病毒,避免传染。

    尽管板蓝根抗病毒、抗菌的作用为大家所公认,但有的患者服用之后,感觉效果不太理想。这除了与患者的体制有关外,还与板蓝根的产地、品种有关。白云山牌板蓝根颗粒采用中药GAP基地药材生产,采用指纹图谱技术控制整个生产过程,提升了产品的质量和疗效,故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2006年,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亲自主持板蓝根抗病毒机理的四期临床研究,进一步揭开中药抗生素板蓝根抗病毒的机制。在服务上,白云山和黄中药斥资8000万元,计划两年内在全国推出数千家“永不过期”的药店,广大消费者可放心购买,过期药物免费换新。(广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