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500
淮阴加强奶牛场动物防疫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5日 70(总第3378期)
     本报讯 为加强对奶牛场动物防疫工作的管理,积极预防和有效控制动物疫病,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日前出台了《奶牛场动物防疫管理办法(试行)》。

    该《办法》对奶牛场建设、奶牛检疫和疫病检测、奶牛防疫工作以及鲜奶盛装、贮藏、运输及销售卫生等进行了具体规定。

    首先,所有奶牛场实行“四统一分”管理,即统一管理、统一防疫、统一采购、统一销售,分开饲养,并建立耳牌制度,实行电子化管理,实行一牛一牌一号;其次,奶牛场必须建立免疫档案,做到一场一册,一牛一卡,以备日常监督检查,无免疫卡或免疫卡不全的奶牛场,乳制品加工企业或奶站不得收购其牛奶;第三,建立奶牛烈性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和对染疫、病死或死因不明的奶牛进行捕杀、销毁或无害化处理制度;第四,违反有关规定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江苏省动物防疫条例》等进行严肃处理。

    (韩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