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485
痴呆与认知障碍学组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5日 70(总第3378期)
     本报讯 中华医学会神经内科分会痴呆与认知障碍学组日前在西安成立。

    痴呆发病率逐年增高,我国已有500万人以上的痴呆患者,已经成为老龄化社会向神经科学界提出的巨大挑战。面对这一状况,来自全国各地的从事痴呆与认知障碍工作的部分专家,就如何防治痴呆、更有效地利用和整合国内外现有临床研究资源,以及提高我国痴呆与认知障碍防治水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初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及任务,专家们还共同签署《西安宣言》。

    《西安宣言》承诺:提高痴呆与认知障碍临床防治水平是学组的工作目标,痴呆与认知障碍学组成员将在基础、临床、科普、宣教、继续教育、药物开发、预防等多个方面进行积极合作,以共同推动我国痴呆防治工作的全面发展;学科间合作和国内外交流是学组提高痴呆与认知障碍防治水平的工作途径,学组将加强联系,促进国内临床和科研的合作及信息交流,并针对目前痴呆与认知障碍领域的难点和国际热点进行联合攻关;研究和推广痴呆与认知障碍专业知识是学组重要的工作内容;定期举办科普活动,印刷宣传资料,普及我国民众对痴呆与认知障碍的相关知识,提高民众对痴呆与认知障碍的认识,以达到早期预防、早期就诊的目的;积极呼吁社会及企业关心痴呆相关的公益事业。(魏翠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