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499
同心销毁一批假劣酱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5日 70(总第3378期)
     本报宁夏讯 4月28日,宁夏同心县卫生监督所在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配合下,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劣酱油、醋和过期食品。

    4月18日,该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一次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一位经常销售建筑涂料的男子在向当地各餐厅推销食醋。这一现象引起了当地食品卫生部门的注意,并随即对该名男子进行了询问,该名男子则表现得异常紧张,其对所推销产品的状况及来源等无法做出明确说明。检查人员在对该名男子销售的食醋产品进行简单检查后发现,其颜色和味道与普通食醋相比都有些异常。

    针对这一情况,在县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的组织下,相关部门又依法对当事人的住所进行了检查,当场查出焦糖色素1桶(25公斤)、无标识食品添加剂1瓶(500克)、苯甲酸钠1袋(1000克)、柠檬黄1瓶(500克)、胭脂红1瓶(500克)、醋香精1桶(1000克)、酱油香精1桶(1000克)、冰醋酸1000毫升以及成品酱油和醋等共12桶(合计300公斤)。上述所有产品均无任何标识。当事人承认,其所销售的“食醋”等产品均产自其简陋的个人住所,而且其既无生产加工设备也无卫生许可证,所谓的“生产”也只是对上述原料进行简单的混合和勾兑。

    经过执法人员的教育,这名当事人又提供了另一加工窝点的线索。根据线索,执法人员又查获了非法勾兑的“食醋”140公斤。

    目前,该县卫生监督所已经依法取缔了这两个假醋、假酱油生产加工窝点,对所有加工设备和工具进行了异地封存,并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纪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