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福建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4期
编号:11446830
早期牵引治疗浅覆
http://www.100md.com 《福建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4期
外牵引器;错,,外牵引器;错,关键词:外牵引器;错,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早期牵引对浅覆的影响。 方法 有开或反趋势的浅覆患者14例,进行早期短距离牵引,对其治疗效果进行X线头影测量分析。 结果 早期的轻力、短距离牵引可以早期控制前牙覆覆盖。 结论 早期轻力牵引对浅覆矫治有利。

    关键词: 外牵引器;错

    颌间牵引是正畸治疗中常用的治疗措施,主要是在一定硬度弓丝上进行,以减少颌间牵引力带来的对牙弓弓形的改变。在治疗的早期阶段,使用0.36mm钛镍丝进行牙列排齐整平时,由于弓丝对牙列产生的“轮轴”效应,牙列常出现唇倾,在治疗浅覆患者以及不拔牙矫治的早期易致开或反趋势的出现。笔者针对早期前牙覆的控制问题,探讨早期应用轻力牵引对牙轴与牙槽产生的影响。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1)前牙覆覆盖浅的不拔牙矫治病例;(2)在治疗早期出现前牙开高角病例。共治疗并完成14例,男性5例,女性9例,年龄(14.0±3.6)岁(11~2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