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福建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3期
编号:11446860
转化生长因子β 1 及基质金属蛋白酶-2,9在糖性白内障晶状体上皮细胞的表达
http://www.100md.com 《福建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3期
白内障;金属蛋白酶类;转化生长因子β,,白内障;金属蛋白酶类;转化生长因子β,转化生长因子β1及基质金属蛋白酶-2,9在糖性白内障晶状体上皮细胞的表达,关键词:白内障;金属蛋白酶类;转化生长因子β,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转化生长因子β 1 (TGF-β 1 )和基质金属蛋白酶-2,9(MMP-2,9)在糖性白内障晶状体上皮细胞中的表达及意义。 方法 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技术检测TGF-β 1 及MMP-2,9在糖性白内障(23例)和正常晶体状体(7例)上皮细胞中的表达。 结果 TGF-β 1 与MMP-2,9在糖性白内障晶状体上皮中的阳性表达率显著高于正常晶状体(P<0.01),且TGF-β 1 与MMP-2、MMP-9均为正相关。 结论 TGF-β 1 介导的MMP-2,9表达的失衡,对糖性白内障晶状体前后囊膜下的纤维化发生、发展起重要作用。

    关键词: 白内障;金属蛋白酶类;转化生长因子β

    为探讨转化生长因子β 1 (TGF-β 1 )和基质金属蛋白酶-2,9(MMP-2,9)在糖性白内障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相互关系,笔者对23例糖性白内障晶状体采用免疫组化技术检测晶状体上皮细胞中TGF-β 1 、MMP-2,9的表达,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收集2001年至今本院确诊为糖尿病性白内障并行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患者23例,中位年龄37.6岁(27~43岁),男性13例,女性10例,均排除其它眼部疾患。标本采集步骤为: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中,前房注Healon,行连续环形撕晶状体前囊膜D约6mm,立即将取出的晶状体前囊膜置于中性福尔马林固定48h,石蜡包埋。取7例因外伤的正常透明晶状体作为对照组,中位年龄28.6岁(22~38岁),男性5例,女性2例。取晶状体前囊膜,立即置于中性福尔马林固定48h,石蜡包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