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46891
普通腹腔引流管管内再置管持续冲洗引流治疗吻合口漏27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3期
腹部手术,,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腹部手术后预防性放置普通腹腔引流管是普外科的常规技术。长期的医疗实践表明引流并非小事。近6年来我们应用普通腹腔引流管管内再置管持续冲洗引流治疗吻合口漏的病人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此法做如下总结。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7例患者,男16例,女11例;年龄32~76岁,平均58岁。其中胰漏7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后4例,胰体尾切除术后3例);胆漏13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后3例,肝破裂修补术后2例,胆肠Roux-en-Y 5例,T管引流术后3例);胃大部分切除术后胃肠吻合口漏3例;肠漏4例(右半结肠切除术后3例,横结肠切除术后1例)。

    1.2 方法 选择普通腹腔引流管(弹性较好,壁厚1.5~ 2.0mm,管内径0.5~0.6cm)。引流管腹腔端剪2~3个侧孔,侧孔横径不大于管径的1/3,最上一孔到腹腔管端的距离3~5cm。根据手术情况决定放置引流管的部位及数量,放置时应注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