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46901
AF内固定治疗胸腰段脊椎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3期
脊椎骨折;AF内固定,,脊椎骨折;AF内固定,【关键词】脊椎骨折;AF内固定,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总结AF内固定治疗胸腰段脊椎骨折的经验。方法 使用AF系统内固定手术治疗胸腰段脊椎骨折34例。结果 平均随访16个月,术后伤椎高度和Cobb角均有满意的恢复。结论 AF系统结构简单,内固定治疗胸腰段脊椎骨折操作方便,固定坚固,疗效优良。

    【关键词】 脊椎骨折;AF内固定

    胸腰段是脊椎损伤的好发部位,常伴有脊髓功能障碍。治疗胸腰段脊椎骨折的主要目的是恢复胸腰段脊椎的正常序列和椎管容积,使受压脊髓得到充分减压,并提供可靠的固定。短节段经椎弓根内固定系统治疗胸腰段脊椎骨折已在临床广泛开展。2000年1月~2005年1月,我院应用AF内固定治疗胸腰段脊椎骨折34例,取得良好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资料 本组3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