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446962
股骨颈骨折的中医饮食疗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2期
股骨颈骨折,,1临床资料,2护理,3效果及出院指导,4小结
     我科2005年1~10月共收治20例60岁以上股骨颈骨折患者,在治疗中实施了精心的护理及中医食疗法,取得了满意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20例中,男12例,女8例;年龄最小60岁,最大85岁,平均74.65岁。入院时表现出恐惧感6例,情绪悲观5例,对骨折持怀疑否认态度2例,丧失生活自理能力2例。伴有其他系统疾病(心血管、呼吸系统、泌尿系统)10例,同时伴有2种以上疾病5例。

    2 护理

    2.1 一般护理 (1)按骨伤科一般护理常规。根据本组病例特点,制定相应的护理措施。老年人的体位应是外展中立位。(2)皮肤护理。经常巡视病房,检查患肢受压情况,骨突受压部位垫气圈,每日用活血化瘀药酒按摩2次,杜绝褥疮的发生。(3)口腔卫生。经常协助患者用淡水漱口,以防口腔感染。(4)肺部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