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46743
医德医风五法 促进行风建设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7年第2期
医德医风;行风建设,,医德医风;行风建设,医德医风五法促进行风建设,1教育启迪法,2组织管理法,3监督制约法,4榜样激励法,5查处反馈法
     摘要: 医德医风建设是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医德医风的好与差反映一所医院医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是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医院综合满意度考评的一项硬措施,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金标准。我院在长期行风管理工作实践中总结实施了医德医风“五法”,即教育启迪法、组织管理法、监督制约法、榜样激励法、查处反馈法,通过以上“五法”,加强了医德医风管理的力度,优化和净化了医院环境,形成廉洁行医,热情服务,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帮病人所需、解病人所难的优良风气,使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服务走向了良性循环的道路,使行风建设落到了实处。

    关键词: 医德医风;行风建设

    医德医风建设是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医务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卫士,又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窗口。医德医风的好与差反映一所医院医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是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医院综合满意度考评的一项硬指标,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金标准。在医疗服务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如何加强医院的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有效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是我们医院不断追求的目标。我院在长期行风管理工作实践中总结实施了医德医风“五法”,收到了良好效果。

     1 教育启迪法

    1.1 坚持教育的整体性 把医德医风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渗透到医务人员的思想中,做到认识上明确、思想上重视、行为上遵守。坚持全员培训,搞好系统灌输,采用系统理论与典型案例相结合、上大课与小组讨论相结合、远学近比相结合、倡优驳劣相结合等灵活方式,形成教育的整体性及系统化模式。

    1.2 坚持教育的实践性 把医德医风教育渗透到医疗实践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