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46893
霉菌性食管炎15例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3期
霉菌性食管炎,,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霉菌性食管炎是指食管被霉菌感染所致的炎症,近年来发病率有所增加,但临床报道不多,现将我院2年来采用胃镜诊治15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15例,男11例,女4例,年龄最大72岁,最小25岁,平均年龄50岁,病史最长2个月余,最短10余天,其中1个月以上者10例。

    1.2 临床表现 以食管症状表现者11例,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吞咽时胸骨后疼痛,伴或不伴胸骨后灼热感和胸闷,其中7例伴上腹疼痛。仅以上腹疼痛,反酸表现就诊者4例。

    1.3 胃镜检查情况及合并症 所有病例均经OLMPUS电子胃镜检查发现食管黏膜不连续分布的斑片充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