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福建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4期
编号:11446845
吻合器在食管颈部吻合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福建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4期
食管肿瘤;吻合术,外科;外科缝合器;颈,,食管肿瘤;吻合术,外科;外科缝合器;颈,关键词:食管肿瘤;吻合术,外科;外科缝合器;颈,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食管肿瘤;吻合术,外科;外科缝合器;颈

    食管癌手术吻合器吻合已逐渐代替了手工缝合吻合,它使吻合时间明显缩短,吻合口瘘和吻合口狭窄的并发症大大减少 [1] 。但是颈部食管胃和食管结肠等吻合,大多仍采用手工吻合,吻合器带来的好处未得到充分的发挥。笔者对本院2003年4月~2004年8月为32例食管癌病人手术采用左颈部食管胃、食管结肠吻合器吻合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总结,探讨吻合器在食管颈部吻合中应用的可行性和临床疗效。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32例中,男性23例,女性9例,年龄(57.8±11.5)岁(39~71岁)。食管上段癌8例,食管中段癌20例,食管下段癌4例。31例行食管癌根治术,左颈部食管胃端侧吻合器吻合。1例为胃大部切除术后、食管中段癌,行左颈、右胸、腹三切口食管癌根治术,右半结肠顺蠕动方向经胸骨后,左颈部食管结肠端侧吻合器吻合。机械吻合器采用强生CDH25mm吻合器。

    1.2 手术方法 21例采用食管癌三野根治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