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46905
肺癌患者化疗期间不良反应的观察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3期
肺癌,,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肺癌的发病率在临床上居各种恶性肿瘤发病率的首位,死亡率约为25.21%,临床上治疗多以手术为主,但术后常有转移,需要进一步的辅助治疗,目前辅助化疗是一种普遍采用的方法,但化疗期间的不良反应比较常见。本文主要对肺癌化疗期间的不良反应进行观察,效果较好,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11月~2006年11月对15例肺癌术后化疗患者进行观察、护理,本组患者男11例,女4例,年龄37~75岁,其中37~50岁的3例,51~60岁的7例,60岁以上5例。用药期间均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均对其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

    1.2 常见的不良反应 (1)静脉炎:从注射部位的静脉开始沿静脉走行,受累静脉发红或色素沉着,疼痛,血管发硬,呈条索状以至血液受阻。(2)胃肠道的不良反应:常见的有恶心、呕吐,也可发生腹泻、便秘等。(3)骨髓抑制:是化疗药物最常见的剂量限制性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