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46717
浅谈和谐医院的创建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7年第2期
和谐医院;内涵;特点;措施,,和谐医院;内涵;特点;措施,1和谐医院的内涵,2和谐医院的特点,3如何构建和谐医院
     摘要: 党的十六大报告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执政兴国的奋斗目标。医疗机构是社会和谐的窗口,与群众的健康息息相关,医疗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医院的社会形象,也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威信。本文就构建和谐医院,从内涵、特点及措施三方面进行阐述,明确了和谐医院的创建,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原则,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服务质量和综合实力,努力做到让患者满意,让群众放心,树立医院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使医院迈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关键词: 和谐医院;内涵;特点;措施

    党的十六大报告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执政兴国的奋斗目标,并明确指出“和谐社会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医院与群众的健康息息相关,医疗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医院的社会形象,也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威信,因此,创建和谐医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快医院发展的客观要求。

     1 和谐医院的内涵

    和谐医院是指具有和谐医患关系、人员和睦相处、稳定有序、利益关系协调的医院。创建和谐医院就是要既抓行风建设又抓业务工作,努力使医院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处于有序发展的状态,保持和谐的医疗秩序和医疗环境,这既是新形势下医院发展的基本前提,也是医院发展的基本目标。

     2 和谐医院的特点

    2.1 和谐医院是崇尚人文的 人文精神的基本含义就是:尊重人的价值,尊重精神的价值。和谐医院应该时时处处有一种无形的核心价值、人文精神在维系着整个医院的人和事,协调着各种关系,在医院里无时无刻不体现出重视人、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的氛围。

    2.2 和谐医院是团结向上的 和谐医院应该充满凝聚力、向心力,充满生机和活力。广大职工充分认同医院的奋斗目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1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