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福建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4期
编号:11446838
椎体间融合器后路椎弓根钉固定治疗下腰椎不稳
http://www.100md.com 《福建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4期
脊柱融合术;脊柱疾病;腰椎;减压术,外科,,脊柱融合术;脊柱疾病;腰椎;减压术,外科,关键词:脊柱融合术;脊柱疾病;腰椎;减压术,外科,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应用椎体间融合器+后路椎弓根钉固定治疗下腰椎不稳的临床临床疗效。 方法 对26例腰椎体滑脱患者进行手术治疗,采用充分减压、复位、椎体间颗粒骨植骨、椎体融合器及后路椎弓根钉内固定。 结果 所有患者平均随访24个月,X线显示骨小梁通过椎间融合器达到上下椎体为融合。疗效:优17例,良6例,差3例。 结论 椎体间融合器后路椎弓根钉固定可使椎体较好复位,恢复脊椎生物力学功能,解除神经压迫。

    关键词: 脊柱融合术;脊柱疾病;腰椎;减压术,外科

    腰椎体滑脱、峡部不连、严重椎管狭窄和椎间盘突出术后造成的椎体不稳是临床上常见的下腰痛原因,治疗以椎体融合为主。既往治疗包括腰围外固定、横突间融合、后路椎板融合、单纯BAK椎间融合等 [1] ,但疗效并不十分满意。笔者1999年1月~2004年1月应用减压复位、后路椎弓根固定加椎间融合器治疗下腰椎不稳26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6例中,男性12例,女性14例,年龄43~62岁,病程3~12年。患者均伴有严重下腰痛,不同程度的坐骨神经痛、小腿外侧麻木、足背伸肌无力,经严格保守治疗无效。常规检查腰椎正位片+双斜位片、CT、MRI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