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46729
电算化下会计档案管理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7年第2期
电算化;会计档案,,电算化;会计档案,1电算化下会计档案管理的新特点,2如何改善电算化下会计档案管理,3远期展望
     摘要: 随着计算机在会计领域的普及和应用,企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系统越来越多地被计算机取代,电算化成为会计工作发展的方向。为了适应会计工作规范化、现代化的客观要求,伴随着电算化会计而产生的电算化会计档案管理成为会计工作发展的一个新的研究课题。

    关键词: 电算化;会计档案

    管理是一门科学,会计工作的管理是管理学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电算化下的会计档案管理是诸多会计管理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因此,在电算化下如何加强会计档案管理工作是会计人员在诸多管理工作中面临的一个新的挑战。

     1 电算化下会计档案管理的新特点

    1.1 电算化下会计档案比传统的会计档案具有更广泛的内涵 电算化会计档案除传统概念上的会计档案外,还包括电算化过程中形成的纸质文件、电子文件以及系统软件。其中系统软件档案又可分文字材料与计算机软件程序两部分。这就要求实行会计电算化核算的单位,不仅要有电子数据,而且要保存打印出纸张的会计档案,从而使得电算化会计档案拥有双重的会计档案载体。

    1.2 载体本身性质带来的新特点 由于不具备传统会计档案的直观可视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