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46899
冠心病心绞痛的药物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3期
冠心病,心绞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体会
     冠心病心绞痛是一种由心肌暂时缺血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笔者临床治疗46例,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6年确诊为冠心病心绞痛的病人46例,男32例,女14例。年龄42~68岁,平均55岁。

    1.2 治疗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缺血所致的临床症状。目前,治疗冠心病心绞痛虽然有了许多新技术,但药物治疗仍然是重要的手段。其中,合理用药是冠心病心绞痛防治的关键所在。临床上我们把治疗心绞痛的药物分为四类:(1)硝酸盐类:包括速效的硝酸甘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