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47017
浅谈门急诊科室男护士管理中的几点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7年第3期
男护士;管理;体会,,],男护士;管理;体会,[关键词]男护士;管理;体会,1解决思想认识问题,2关心和理解男护士,3杜绝差错事故的发生
     [摘要] 目的 总结近几年男性加入护理行业后对其管理要点,探索对男护士更加人性化的管理。方法 解决男护本身和其周围民众对男护工作正确思想认识;工作生活上关心和理解男护士;帮助他们尽快提高业务水平,杜绝差错事故发生。结果 合理有效的管理,可以使留在护理行业的男护士们,热情高涨、兢兢业业地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去。结论 管理者运用科学、和谐的管理方法,会吸引更多的男性加入到护理行业中来。

    [关键词] 男护士;管理;体会

    科室护士长是医院最基层的管理者,以前管理的全部为女性护士。随着近几年高校扩招和就业观念的变化,不断有男性加入医疗事业中的护理行业,为护理行业增添新鲜血液,同时对男女护士的管理和培养增加了新要求。护士长不仅要参加对患者的治疗、护理等工作,更要搞好全科的所有护士培养和管理工作。另外,如何让医生、女护士、患者及家属了解、理解男护士工作;调动男护士在工作中积极性等问题,笔者任门急诊护士长3年多,现将管理中的体会报告如下。

    1 解决思想认识问题

    由于门急诊工作的特殊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