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输卵管妊娠(宫外孕)
编号:11448340
宫外孕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7年第3期
宫外孕,,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宫外孕是妇产科常见急症之一,病情危急,抢救需要争分夺秒,绝大部分以手术治疗。我院自2005年6月~2006年6月为151例宫外孕患者行手术治疗,现就该手术围手术期护理浅谈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51例,年龄19~42岁,平均26.5岁,除12例因陈旧性宫外孕经保守治疗无效行手术治疗外,其余139例均为急诊入院,经备、止血及抗休克后急诊手术,术后均痊愈出院。

    2 讨论

    2.1 术前护理

    2.1.1 心理护理 宫外孕手术治疗对病人产生严重的心理影响[1]。不良心理对女性生殖系统手术病人刺激显著,由于病人缺乏宫外孕的医学知识,对手术、麻醉及生育能力、术后体型的改变产生顾虑。护理对策:做好病人术前的心理准备,可减轻其精神压力,并加速术后康复。向病人耐心细致地介绍宫外孕的有关医学知识,手术的必要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