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48331
中药熏蒸治疗关节功能障碍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7年第3期
中药熏蒸;关节功能障碍;护理,,中药熏蒸;关节功能障碍;护理,【关键词】中药熏蒸;关节功能障碍;护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4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本文总结了以中药熏蒸为主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关节功能障碍的方法及相应的护理措施。并通过对33例关节功能障碍患者的治疗、护理观察,进一步阐明了此方法对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关节功能障碍,可以达到减轻患肢肿胀,肢端皮肤温度增高,瘢痕软化,患肢关节活动范围增大等效果。

    【关键词】 中药熏蒸;关节功能障碍;护理

    关节功能障碍是骨折、软组织损伤、肌腱韧带拉伤后常见的并发症,症状除关节僵硬外,常伴有局部肿胀、皮肤瘢痕挛缩、疼痛、麻木及局部寒热等症状,仅靠功能锻炼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若患者的主观能动性较差,缺乏毅力,可能导致关节终生功能障碍。我院自2005年6月~2006年3月,采用中药熏蒸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关节功能障碍33例,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3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