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48371
门诊药房用药咨询98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7年第2期
门诊药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群众自我保健意识的增强,患者对医疗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院药学工作从做好药品供应为主转向以病人为中心,为病人药疗服务的方向发展。门诊用药咨询作为临床药学工作的内容之一,更是指导人民合理用药的重要渠道。现将我院门诊用药咨询986例的资料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6年3~10月80个工作日开展用药咨询记录的986例。大量咨询的内容包括药物的用法与用量、作用与用途、不良反应与注意事项、相互作用与合理应用、品名与价格、成分剂型与规格等;咨询对象包括患者、医生、护士等。

    1.2 方法 结合工作实际对咨询内容、咨询对象进行回顾性统计和分析。

     2 结果

    从笔者开展用药咨询的986例资料来看,咨询对象中86.4%为病人、10.6%为医生、2.3%为护士、其他占0.7%。咨询内容分析结果详见表1。

    表1 986例的咨询内容分析 略

    有表1可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