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1448012
T波明显倒置13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T波,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冠心病的发病率明显增高,由于其发病凶险、致死率高而受到人们的重视,但也使得其他疾病被误诊为冠心病。本文分析因胸闷或胸痛伴T波明显倒置,误诊为冠心病的13例患者特征,并将其与48例心电图与之相似的冠心病患者进行比较。总结胸前导联T波倒置的意义,以期提高临床诊断水平。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顺序入选患者61例,男46例,女15例,平均年龄(51.54±10.52)岁。其中根据心肌酶学、心电图及冠脉造影确诊冠心病48例14例多支或左主干病变导致的不稳定型心绞痛,34例非Q波心肌梗死为冠心病组;排除冠心病13例为非冠心病组。心尖肥厚型心肌病6例,无左室肥厚的高血压病6例,间歇性完全性左束支传导阻滞1例。

    1.2 统计学方法 采用t检验或卡方检验进行统计学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