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48372
咳嗽变异型哮喘误诊原因探讨(附39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7年第2期
咳嗽变异型哮喘;误诊,,咳嗽变异型哮喘;误诊,【关键词】咳嗽变异型哮喘;误诊,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提高咳嗽变异型哮喘的正确诊断率,减少误诊、误治。方法 回顾性分析39例咳嗽变异型哮喘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 39例患者被误诊为急性支气管炎和肺部感染,病程3~24个月。结论 咳嗽变异型哮喘极易被误诊为其他疾病,但只要对该疾病有足够的认识和警惕性,便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及治疗。

    【关键词】 咳嗽变异型哮喘;误诊

    咳嗽变异型哮喘(coughvariantasthma,CVA)简称CVA,又名咳嗽型哮喘,隐匿型哮喘或过敏性咳嗽,是哮喘的一种潜在形式,此类哮喘是早期支气管哮喘的一种临床类型[1]。慢性咳嗽为主要或唯一表现,临床上很容易漏诊、误诊。我院从2000年1月~2006年3月收治了CVA患者39例,均为漏、误诊患者,现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男18例,女21例;年龄18~55岁,平均32.1岁,病程3~24个月。

    1.2 临床表现 所有患者均有咳嗽,持续或反复干咳24例(61.5%),伴咳白色粘痰15例(38.5%),夜间咳嗽23例(58.9%)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