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1448114
母乳喂养成功条件及失败原因初探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1期
母乳,1成功条件,2失败的原因,3对策与方法
     母乳喂养已成为当今社会的热门话题。母乳喂养的优点很多,对母亲的健康恢复、母爱的培养,尤其对新生命的健康成长有显现越来越多的优势,也逐渐回归到大众的认知中,得到大众的认可。而母乳喂养的成功与否也是专业人士不断探讨的话题。

     1 成功条件

    1.1 心理因素 成功的母乳喂养必须有充足的乳汁,而乳汁的分泌与排泄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生理过程。泌乳是受垂体前叶催产素所控制;而排乳则受垂体后叶催产素所调控,这一生理过程均受乳母心理、精神、环境因素影响。心理因素可直接兴奋或抑制大脑皮层来刺激或抑制催乳素及催产素的释放。因此,哺乳期产妇的心理状况直接影响乳汁的产生和排出。

    1.2 身体状况

    1.2.1 营养状况 乳汁中所有的营养物质均来自母体。如果母亲的营养不好,就会影响到乳汁的成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