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1448005
大面积脑梗死继发体温升高近期预后的临床探讨(附48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大面积脑梗死;体温升高;近期预后,,],大面积脑梗死;体温升高;近期预后,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大面积脑梗死患者继发体温升高与近期预后的关系。 方法 112例大面积脑梗死患者根据发病后体温分为发热组(体温≥37.5 ℃)48例和非发热组(体温< 37.5 ℃)64例,分析发病后3个月内两组的多脏器功能衰竭(MOF)和脑疝的发生率、病死率、并发疾病及感染情况。 结果 (1)发热组伴糖尿病的比率、MOF和脑疝的发生率和病死率均显著高于非发热组(P<0.05);(2)发病7天内体温升高的患者MOF的发生率和病死率显著高于发病7~14天体温升高者(均P<0.05)。结论大面积脑梗死继发体温升高易出现在伴有糖尿病的患者中,发病7天内体温升高易发生MOF,病死率高,是近期预后不良的因素。

    [关键词] 大面积脑梗死;体温升高;近期预后

    大面积脑梗死继发体温升高在临床上常见,与脑组织严重损害有关,体温升高又加重了脑缺血,使脑梗死体积进一步增大。本研究对大面积脑梗死继发体温升高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探讨发热与近期预后的关系。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12例大面积脑梗死患者系1995年5月~2006年5月我院收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