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2期
编号:11448116
食管被膜支架置入术后并发症的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12期
食管被膜支架术;并发症;护理,,],食管被膜支架术;并发症;护理,1临床资料,2并发症的观察,3护理,4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总结32例食管狭窄支架置入术的观察与护理,笔者认为术前准备充分、术中配合协调、术后护理到位,可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 食管被膜支架术;并发症;护理

    食管狭窄多见于食管癌晚期,临床表现为进行性吞咽困难,重症引起脱水和营养不良。我科自2004年9月~2006年11月对食管狭窄患者进行了食管被膜支架置入术32例,改善了患者的吞咽功能,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2例,男28例,女4例,年龄45~82岁;其中食管—气管瘘6例,晚期食管癌食管狭窄20例,食管癌放疗后狭窄6例,食管狭窄长度5~10 cm,临床表现为进行性吞咽困难,营养不良,32例病理切片证实为食管癌。

    1.2 材料与方法 食管被膜支架为Olympus GIF-XQ.EC-200FP型,在胃镜下插入导丝通过狭窄部位,然后沿导丝用沙氏扩张器对狭窄部进行扩张,沿导丝送入支架输送器通过狭窄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