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1448067
应用穴位注射配合治疗婴幼儿腹泻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典型病例,4讨论
     婴幼儿腹泻是一种消化道综合征,是婴幼儿时期发病率较高的疾病之一。1998年以来,临床应用抗生素、抗病毒及补液疗法等治疗,疗效不显著者,我们又采用了穴位注射疗法配合治疗,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病例均选择年龄为3个月~2周岁病儿。1998年1月~2005年12月,共治疗438例,病儿均为经抗生素、抗病毒治疗3~5天,效果不理想的病儿,主要表现大便稀水样无味或腥臭味极少,或伴有呕吐、食欲不振等的病例。

    1.2 方法 病儿均继续采用抗生素、抗病毒和补液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