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1448087
手术室内镜感染的控制与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1期
手术室,1手术室内镜引起医院感染的主要原因,2控制与管理对策
     随着科学的进步,内镜器械的技术发展,人民健康意识的增强,内镜手术逐年升高。我院自2002年1月始对内镜手术采取了严格的预防感染措施,加强了内镜器械消毒,内镜室布置等各个环节的管理,确保手术病人的安全和手术顺利开展。现将我们所采取的内镜感染控制和管理对策介绍如下。

     1 手术室内镜引起医院感染的主要原因

    1.1 内镜室的结构不合理和现有条件限制 不能完全做到内镜手术间与普通手术间分开的原则,使得混用手术间。

    1.2 连台手术现象较多 手术间的空气不能够得到及时充分的净化处理。

    1.3 感染性内镜手术与非感染性内镜手术在同一手术间进行 做完有菌手术后不能进行彻底消毒,即进行下一台手术,特别是感染手术,术后不能完全 按终末消毒处理。

    1.4 内镜器械的清洗消毒效果欠佳 直接影响到手术室完全的质量,消毒灭菌措施不严格经血液、体液传播是医源性感染的重要途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