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2期
编号:11448147
浅谈护患关系在护理工作中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12期
护患关系;管理,,],护患关系;管理,1护士方面的因素,2患者方面的因素,3医院管理方面,4缓解护患关系的几点思考
     [摘要]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和医学模式的改变,对护理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提高自身素质,护理人员不但要掌握现代医学知识,还应懂得心理学、伦理学、管理学、公共关系学等现代科学知识,这样有利于护理质量和水平的提高。如护患关系在护理工作中的影响。

    [关键词] 护患关系;管理

    作为护士,笔者深刻地体会到注射室作为医院的窗口要接触到许多形形色色的患者与家属,如果不能处理好与患者的关系,将会产生护患冲突。护患冲突不仅影响到护理质量、患者的康复,甚至关系到一个医院的形象和发展。因此,笔者对近年患者对护士的不满情绪及以往处理护患冲突的情况作了分析,具体归纳为以下几点。

     1 护士方面的因素

    1.1 思想道德方面因素 随着社会的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6 字符